學系分流

deco

學系分流

資電學士班為培養「資訊電機」專業人才改以「學院」招生。
依前瞻教育「延後分流」的觀念,大一暫不分系於學年結束前,
學生以興趣、專長,自由選擇院所屬之資訊、電機、電子、自控、或通訊等五學系。

deco

電機工程學系

強調理論課程研究外,特別著重實務應用課程的講授與研討。大一、二年級建立數學推導、程式設計與電子電路等基礎背景及知識涵養,大三、四年級則著重各學程專業課程的修習,期使學生朝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具有綜合分析的能力及提昇本系的研發能量及培育高級的研發人才,滿足工商業界的需求以培植電機專業人才為宗旨。

通訊工程學系

近年通訊產業蓬勃發展,各類科技產品與通訊科技結合已成趨勢;如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物聯網系統、雲端技術等。對通訊人才的需求遠大於全國通訊系所畢業生人數總和,通訊科技的應用能力已成為未來職場上最搶手的專長並結合跨領域學習的方針並以培育無線通訊、網路通訊及多媒體信號處理等通訊核心領域之尖端人才,俾使學生於畢業後可順利至通訊、電子相關產業就業。

電子工程學系

以「半導體與電子元件學程」、「IC設計學程」為教學研究領域,專精積體電路產業,切合目前業界需求,除理論課程外,格外重視實驗教育,以期能將理論與實務配合。各專業課程均以積體電路相關產業為主軸而設計,其中包括半導體製造、IC設計、光電半導體、顯示技術、RF IC、測試、模擬等,符合就業與社會需求。

資訊工程學系

以奠定學生在資訊工程與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基礎學養與專業能力為主要目標,同時參考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學會(IEEE)與計算機協會(ACM)規範及國內外大學資訊工程領域課程,配合產業趨勢與需求,訂定了一套具前瞻性的課程規劃及培養學生成為應用大數據技術與金融科技於各專業領域的資訊技術專家。

自動控制工程學系

為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自動化人才,使其具有定規範、評估、實現、測試與改善控制系統之能力。因此學程之規劃涵蓋數理、機械、電機、資訊領域,並加以信號與控制之理論與應用來培養機電整合,獨立學習與系統設計之自動化工程師。